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部门新闻

忆国戏芳华,固思想根基——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开学第一课”圆满完成

本学期部门紧紧围绕学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大力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发展。2024年3月2日,继续教育部首次开展“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40306134719.jpg

上午,特邀中国戏曲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赵景勃为部门全体师生讲授《国戏往事》。赵景勃教授细数了学院建校以来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结合老一辈国戏人的故事和他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回顾了新中国戏曲教育事业发展轨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述说了学院培养的优秀人才和为国家的戏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06135047.jpg

下午,特邀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全国模范教师、研究生导师杨宗丽以《培养道德情操 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进行授课。杨老师围绕青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构建,重点讲授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思想内涵,她以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向学生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并以“学习以恒、待人以诚、做事以敬、心怀感恩”寄语同学们。

“开学第一课”的举办是部门坚持立德树人,落实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肩负起繁荣发展戏曲事业的使命,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