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部门新闻

踔厉奋发,扬帆启航——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40306134200.jpg

2024年3月2日,踔厉奋发,扬帆启航——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宋飞、继续教育部副主任何燕漪出席,继续教育部全体教职员工及28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40306134247.jpg

教学主管丁艳从课程设置、教学模式、考核机制、学籍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新学期的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06134325.jpg

2024级表演专业学生单红玲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入校后将恪守学生本分,爱国、爱校,勤奋学习,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要敢想敢为、勇创佳绩,传承好国戏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306134422.jpg

继续教育部副主任何燕漪在发言中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在新发展,新要求下坚守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其次,要以德性为本,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锤炼自己的品德修养。最后,业精于勤,要勤奋好学刻苦进取,努力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才,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微信图片_20240306134456.jpg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宋飞为全体学生做新学期寄语,她谈到要秉承“德艺双馨,继往开来”的校训,坚定文化自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文化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艺术创作和专业学习的道路中守正创新、笃行不怠。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拼搏进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要充分运用学院丰富、宝贵的学习资源与艺术平台,初心不改、迎难而上、锲而不舍、踏实奋进,打牢扎实的学习根基,积累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经验。要坚持艺术信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探索求学之路。在求学道路上,以坚定的信念,提高文化修养、加强专业素养,走出一条有理想、有追求的高品质艺术求学道路。

本次开学典礼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戏曲学院福建校外教学点学生全程通过线上参与。